Google
 
Web mcgull.blogspot.com

Wednesday, January 11, 2006

 

桂林游记(三)

由于桂林的天气比深圳要凉些,遇龙河漂流的时间就定在将近中午时分,而充足的睡眠也让我一扫多日的困倦。从住处到漂流地点一路上,印入眼帘是千奇百怪的孤峰,所谓阳朔山水甲桂林真是名不虚传啊。相比于桂林,由于城市的发展,水蚀地貌已经有相当的部分被破坏,留下的山峰虽是其中精品,但是数量的稀少,加之秀丽的山色始终和现代城市风景不协调,阳朔更有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之感,是自然风光的绝美体现。更重要的是,阳朔的风景点更加的集中,就在去漂流地点短短半个小时的路程上就见到了月亮山,大榕树,聚龙潭,鉴山寺,水岩等景点。难怪阳朔总是有那么多游客。
言归正传,遇龙河是漓江的支流,出名怕是因为电影《刘三姐》的缘故吧,看来阳朔这样的风景区永远是和影片结缘的,就如现在的阳朔和张艺谋的《印象刘三姐》。遇龙河除了旅游还是周围良田的灌溉水源,所以河上有不少的堤坝,加之原本遇龙河的水量就不大,整条河就像被截成了几个高低不平的小湖,泛舟河上享受的是秀美的湖光山色和河边宁静的村庄,仿佛整个人已融入其中。可惜啊,整个漂流只有一个小时,让人感慨为什么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。结束漂流之后,就来到了大榕树景区,说实话,我对这个大榕树颇不以为然,作为一个福州人,榕树打小就见了不少,加之景区里面的榕树都被围上了栏杆,树上也没有了自由自在的鸟儿,一点都不像故乡的榕树,枝繁叶茂,生机盎然。此后还去看了月亮山,那本是一座大山,不知是何缘故,中间出现了一个圆洞,与洞后的山峰一起变出了入月亮般阴晴圆缺,甚是奇妙。
但更令我开心的是,那天下午我竟骑上了久违的自行车,还穿行在了乡间的小路上,看着一间间乡间的平房,地里收成的柚子,桔子,远处形态各异的山峰,感受着从颠簸不平的石子路上传来的振动,想起了小时候的家乡生活,一样的亲切,一样的令人难忘。
这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阳朔,怎能不让人想多住些时日,可惜啊,我这次的阳朔之旅行将结束,第二天就要返回桂林坐火车回深了。桂林的山水之中是剩下大圩古镇和芦笛岩在等着我了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